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是个挖坑不填跳坑出轨的混邪杂食🕊️,能别关注就别关注
看我写的东西啊看我有🧶用!
很闲,在找牢坐,建议没事干的也找一个✨

【ff14】请问你是光之战士还是光之废柴?( •᷄ὤ•᷅)

“虽然事出突然……”
战士从口袋里掏出一本备忘录,又给面前儒雅的老先生递上笔:“能不能请您再描述一下静语庄园内部的构造摆设或者是其他一些机关?我们希望今天去那里走一趟,为确保万无一失必须先了解清楚。”
“如果我没记错你应该去过几次了,Leo?怎么每次去都要来找我帮你画地图?”于尔桑代尔并没有因为战士打扰了他的午后时光而恼火。语气虽然有些嗔怪,但看向战士的眼神里还是带了长辈看晚辈的宽容。
“因为这次我们要去找书房,我去过那么几次都没有见过……”战士有点不好意思,搓了搓手满脸窘迫地试图解释,被于尔桑代尔笑呵呵地打断了。老先生已经低头开始按着记忆画了起来:“没关系,为了你们的人身安全我还是很乐意出这份力的。静语庄园本身就危险,再加上盘踞在附近的魔物,不好好了解就贸然靠过去,即使是再优秀的冒险者也会丧命的。”
战士乖乖点头,不再作声,而是凑过去聚精会神地看着老人在纸上描摹。背后一堆同伴大眼瞪小眼站一起,看着这一老一小其乐融融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又不好意思打扰老先生的动作。
“……我去给大家买点喝的,”占星清咳一声,打破了尴尬的局面。“有人一起来吗?”
“我也去!”秘术师噌地举起来手,看着精灵迈开腿快步离开也拔腿追了过去,只留下弓箭手和龙骑面面相觑地站一起当背景板。


战士叫Leo,中原之民,据他介绍自己来自格里达尼亚黑森林地区,后来去利姆萨·罗敏萨学习的斧术师技巧。而和他同时凑过来问队里缺不缺人的精灵Ashoah则是一位占星师,现在在巨龙首的观星塔里工作。
“你说你也在巨龙首工作?”龙骑有些意外,忍不住上下打量着面带微笑的占星。“面生啊,你最近几年来的吧?”
“我似乎在福尔唐家的营地里见过阁下几次啊。”占星慢条斯理地洗着牌,不动声色地回避了问题,脸上依旧带着没有瑕疵的微笑。他随手抽出一张牌,翻开看了看,挑眉递给了弓箭手:“战争神哈罗尼保佑,您明天会有不错的运气。”
龙骑向后倚靠在椅背上,双臂环抱在胸前,听到这话的瞬间条件反射地掐住了手臂,好半天才勉强挤出了一句回应:“多久前的事了。”
弓箭手本能地听出了同伴话里的异样,不由自主地瞥了龙骑一眼,看见对面脸色难看也识趣地开口转移了占星的注意力:“在库尔扎斯地区工作很辛苦吧,那里的自然环境可不算太友好。”
“气温骤寒是第七灵灾后近几年的事,再说我原本就是伊修加德人,平时也很少离开那里,慢慢习惯了也觉得习以为常了。”占星笑着接过那张战争神放回卡牌里,手指捻着翻得卡牌哗啦啦响。“银装素裹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嘛。”
龙骑阴着脸切了一声。
“虽然有点不忍心打扰你们的闲聊,但是我们还是先进入正题吧。”在一边全程当听众的战士委婉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随后摸出了厚厚一本备忘录和笔转向了全程表情放空的秘术师:“方便说一下你的情况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任务发起人是你。”
所有人视线突然投向了违和感爆棚的战士身上。
战士挠了挠头,一脸习以为常:“个人习惯。”
“啊……好,好的!”秘术师被弓箭手拍了拍背,一个机灵回过神来,条件反射开始今天不知道多少遍地向众人解释起了他的计划。龙骑听到一半就把面甲一拉眼睛一闭开始假寐,占星笑得意味不明地把玩着卡牌,一圈下来只有弓箭手和战士一人撑着下巴一人记着笔记听得认真。
战士耐心地听完了秘术师前言不搭后语的表达,用羽毛笔笔尖挠了挠脸颊,有些为难地开口:“事情我大致了解了……首先问一句,你们了解静语庄园里面的情况吗?”
意料之中,几乎所有人都一脸迷茫地看了过来,除了看不到脸的龙骑。
“那我就长话短说了。”战士揉了揉额头,苦恼地叹了口气。“就像你们初步听说的那样,静语庄园很久以前是历届幻术皇的住所,后来变成了阿芒迪娜女士的居处。但是她在第七灵灾后严重毁容,过分地想要挽回容貌,闹得好好一座庄园现在人不人鬼不鬼,目前已经成了著名的三不管地带。由于坐落偏远,平时也没什么人关注那里,所以一般来说闹鬼也只是在屋子里闹而已。但是……”
战士看了看四周,确定没什么人了之后才压低嗓门接着讲道:“……这一个月接连收到消息,说静语庄园周边出现大量魔物,初步推测混乱源头就是庄园内部。鬼哭队已经派出去两支队伍实地勘察了,迄今为止一支都没回来,但是这消息都被上头压下来了。”
秘术师倒抽一口冷气,弓箭手瞪大了眼。
“总之就是这样。”战士微微直起了身,声音也恢复了原本的大小。“我曾在庄园还没异变时去过一两次,里面一些构造也算是稍微了解一些。但是对你说的‘藏书室’完全没有印象……可能是还在我没涉足的区域内,同时也意味着你要找的东西在庄园更深处,那种地方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开发过。”
弓箭手被战士打击得心里凉了大半,扭头想看看发起人秘术师的想法,结果就看到少年已经开始萎蔫地低下头嘬奶茶,整个人肉眼可见地灰暗下来,头顶都具现化了一片小乌云。

完犊子。
“当然我也不是说不能去了。”战士意识到自己似乎把这两个新人打击得太厉害了,冥思苦想一会儿后给自己圆场。“你看啊,这里有一个有带路经验的我,一个伊修加德的屠龙高手,还有一个在库尔扎斯工作多年经验丰富的占星师。这样的阵容别人去哪里找啊,放心好了。”
“别扯上我。”突然开口的人是龙骑。众目睽睽之下他翘起二郎腿,面甲下只露出一张抿成一条线的嘴。“我可不放心把我的后背交给不值得信任的人。”
弓箭手轻轻捣了捣他。
占星挑起一边眉,脸上表情似笑非笑:“这位先生,我们似乎才刚见面吧?敌意这么强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类型哦?”
“那种油嘴滑舌的工作当然是你们这帮神职人员和圣殿骑士团去做了。”龙骑讽刺道。“在下一介武夫,只负责帮你们维持局面,什么时候有过说话权?”
“请注意你说话的语气,阁下。”占星眨了眨眼,脸上依旧笑着,声音却陡然冷了下来。
桌上的气氛突然紧张了起来。
“Achlys,”半晌,弓箭手咳嗽一声,伸手拍了拍龙骑的肩膀。“这里两个豆芽,战士还要帮忙勘测路线,根本忙不过来。”
龙骑没有回头看他,只是放松了紧绷着的身体,不耐烦地嘁了一声。
“那就这么定了,我明天会和他一起到的。”弓箭手直接拍板,转头看向左右为难的战士:“你定个地点碰头吧,我们明天好早点出发。”
“……那我们明天在枪术师协会门口集合吧。”战士如释重负地松口气,快速地说出自己的计划。“我认识一位曾经在静语庄园里当管家的老先生,从他那里应该能得到更完整的地图。”
占星挑了挑眉,看向依旧和他对峙的龙骑:“那么你会去吗,‘苍天之龙骑士’先生?”

语气里讽刺意味再明显不过了。
还没等龙骑暴躁开怼,秘术师直接跳了起来,失手打翻了自己那份奶茶。泼溅下来的液体几乎全倒在黄宝石兽头上,然而少年却压根没在意小家伙愤怒的吱吱叫。
“你叫他什么?!”秘术师惊得几乎破音。“‘苍天之龙骑士’?!你是那个在伊修加德和龙眼一起产生了共鸣的敖龙冒险者?!”
秘术师的大嗓门瞬间引来周围人的瞩目,听清内容后周围更是传来一阵阵的议论,如汹涌的波涛一般包围了这张小桌。战士意识到后也愣了愣,弓箭手则捂住脸呻吟了一声。
“——有你他妈什么事?!”
龙骑终于找到爆发口拍案而起,反手提起手边的屠龙枪。


“昨天真的对不起……”秘术师蔫蔫地跟着占星师排队,耷拉着脑袋低声道歉,一只手胡乱搓弄着绿宝石兽的头毛。“我太激动了,不小心没注意周围的情况……”
“你应该去给那位龙骑先生道歉的,”占星歪了歪头。“而不应该是对我——老板,五杯红莲特饮一杯康宝蓝咖啡。别这样看着我,这点钱我还是付的起的。”
看着占星摸出沉甸甸一袋金币递给老板,秘术师不好意思地舔了舔唇,又有些忐忑地挪动着脚步挨过去,和占星并排站在柜台前面等着昂贵的饮料。
“所以……这是真的?”他小心翼翼地问。“那位龙骑先生……真的是那位结束了龙诗战争的英雄?”
占星懒洋洋地洗着牌,听到这话瞥了眼缩头缩脑的秘术师,似笑非笑:“过去三十多年间我都是在库尔扎斯地区生活的,而他也像你想的那样,是个鼎鼎有名的人物。”

店主递过来一杯红莲特饮,占星戳开了吸管递给秘术师,慢悠悠地接着说:“暮晖之民龙骑士Achlys,伊修加德优秀的龙骑士以及解放皇都的英雄……虽然看起来年轻且毛糙,但是确实是位值得尊敬的人物。不过……”他瞥了一眼跃跃欲试的秘书师。“你还是不要去随便打扰他了。毕竟你应该也看到了,我们的英雄讨厌别人认出来他。”
秘术师沮丧了一秒又迅速地打起了精神:“他这么有名,为什么不希望让别人认识他啊?我觉得一般人在这种时候就会到处跑着炫耀了。”
“一般人说的是你吗?”占星轻笑一声,觉得这小孩挺有意思。
“对啊!”秘术师爽快答道。“做英雄除了累一点外没什么不好的,还能被那么多人认识,多酷!”
占星没说话,只是若有所思地搅着自己的咖啡看着因为认识了英雄激动不已的少年。他不知道该对这种单纯的回答做出什么反应。冷嘲热讽?象征性地鼓励一下?还是告诉他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精灵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会和这种孩子打交道了,一天到晚面对那些话里有话的老混蛋,他现在很难直率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从前人们生活安宁,世界上也没有灾难。”占星想了想说。“后来他们的居所发生了动乱,突然的天灾摧毁了大地。为了保护这个世界,人们召唤出了一位神明祈求帮助。
“神明很快就帮人类平定了灾难,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是却出现了新的问题:神明的力量太过强大,是不是也会像天灾一样威胁到人类呢?抱着这样的想法,人们又将神看成怪物,在神看不见的角落里暗中寻找英雄去讨伐这位神明。这时有一位年轻人站了出来,决定由自己去消灭那位神明。
“年轻人拼尽全力消灭了神明,从此世界又恢复了开始时的状态。但是在他回到自己居住的村庄时发现大家都用憧憬的眼神看他,所有人对于自己的称呼也从以前的直呼其名变成了英雄大人。所有人都觉得他无所不能,所有人都觉得他坚不可摧,所有人都觉得他能力挽狂澜,但是说到底他也只是个在出发前和这些人一起默默无闻干活的年轻人。人们从四面八方涌来,他们想要见一见这位英雄,他们有好多事情想拜托这位英雄。不知不觉中,默默无闻的年轻人也变得名声远扬了。”

占星顿了顿,喝了口咖啡,眼睛里隐隐有光闪动。秘术师正听得来劲,等了一会儿也没有下文,忍不住开口催促:“后来呢?英雄是被一直尊重下去了吗?不过……”他托着宝石兽的前爪把小家伙举到和自己视线齐平,犹犹豫豫地接着说:“如果真的按一些非套路的话,难道英雄最后也被当成新的威胁了吗?”
精灵笑出声:“跟脑回路活络一点的人聊天果然轻松!不过这位英雄很幸运,他没有再干些跳脱的事,安分守己地生活着,最后因为帮助朋友逃脱崩塌的遗迹而殒命于那里。认识他的人都为他英年早逝感到惋惜,甚至自发地将他当成道德标杆一直学习到现在。”
秘术师松了口气。
“但是还有一个说法,”占星又喝了一口咖啡。“就是在英雄死后虽然一直被铭记着,但是由于后人对他的存在加入了过多的想象和夸张,对他保持信仰的那帮人行为也越来越出格……甚至也出现过他们将英雄作为蛮神召唤出来过,造成的灾难难以估量。”
“什……?”
占星抬起食指压在秘术师嘴唇上,被阻止发声的少年只能瞪大眼看着年长的精灵。占星冲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一扫刚刚讲故事时略显沉重的气场,扭头接过来饮料道了谢就走。秘术师摸不着头脑,只能追着精灵一路小跑:“也就是说他成了新的蛮神?为什么?就算以后以讹传讹也不至于让英雄的过去变成这样啊!”
“世界上哪有什么英雄?”占星头也不回。“人们需要的只是能为他们带来利益的人,英雄只是用来称呼这些倒霉蛋的。应和现世出生的人都是不幸的,他们根本就不是他们自己,他们不得不变成所有人。”
“可英雄都是伟大的……”
“他们在那个时刻是伟大的。”占星笑道。


“离开了那个时刻,他们会是他们。但在世人眼里,他们什么都不是。”




Leo:狮子座
Ashoah:冷杉
文中没有出现的召唤的名字:Holden,深的河谷




【叨逼叨叨逼】
各位好!我滚回来更新了!
如果为所见这篇质量低到惨不忍睹,原因是我最近一直玩游戏【不要把自己菜的原因归结给游戏啊×
我现在70级诗人和70级赤魔啦!是个帅气的龙男了!虽然昨天还被队长吐槽说我儿子捏脸很丑(;w;)


我真的想炖了他的公肥当宵夜!!!!!
普通欧米茄也过去了,主线也跑完了,我现在就想玩5.0去找古拉哈提亚ε=(´ο`*)))水晶塔的时候他真的可爱到爆,牵着我鼻子到处乱跑还得意洋洋得像个小孩子真的太好了,看了5.0剧透整个人都沉稳老练很多,更难受了(;´д`)ゞ
你都经历了些什么呀古拉哈提亚QWQ!!!!!

虽然零式和极神都没过【因为太菜了下这种本还必须得拿诗人疯狂断手】但是版本末期我已经彻底成一条咸鱼了……最近就是拎着黑骑和龙骑练级再打打随机,连部队长都拽着我说打个极神吧秋梨膏⁽⁽꜀(:3꜂ ꜆)꜄⁾⁾

其实我们部队长人挺好的可惜就是个直男癌大家不要学他会找不到女朋友的【恶魔低语

最近最让我意难平的还是打欧米茄时幻龙老爷子舍身救光呆那一幕……整个人都疯球了,幻龙才是我亲爸爸幻龙爸爸你永远是我亲爸爸呜呜呜呜呜【语无伦次.jpg


光呆在艾欧泽亚经历了非人的待遇_(:з」∠)_

话说回来我们当初为什么要坐那辆陆行鸟鸟车来着……

上次更新还是50级的豆芽龙男现在也么得豆芽了ᕦ(・ㅂ・)ᕤ不过本质上还是一个菜鸡的我却还是被当成已经玩这个游戏很久的人来对待,我太难了我怎么那么难orz

龙男诗人光呆的主线日记如果有时间的话会接着和大家分享的www现在我太咸鱼了估计也只能分享分享网不好卡出来的美丽BUG了(×

扔两张图片给大家看看(σ゚∀゚)σ

是打神龙时转阶段出来的bug,原因是网络太差。顺便当时神龙也给卡没了,我全程跟着队里的白魔占星狂奔乱跑,居然破天荒地没有死∑(っ°Д°;)っ

随大流真是个好东西(喂


好啦,如果看到这里对我这个写的还垃圾还一堆废话的菜鸡龙男还不算反感的话,就请留下句评论再走叭|ू・ω・` )我挺喜欢大家和我一起想象文章里的角色的,还请不要顾忌,多多吐槽吧。

最后感谢您的收看─=≡Σ(((つ•̀ω•́)つ

评论(2)
热度(14)

© 一个废柴需要什么名字吗•᷄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