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是个挖坑不填跳坑出轨的混邪杂食🕊️,能别关注就别关注
看我写的东西啊看我有🧶用!
很闲,在找牢坐,建议没事干的也找一个✨

【洛汤基】【Loki&Tom Hiddleston】Who am I?

–又是一次破次元壁的尝试……我发现我贼喜欢写这种crosscover(。)

–角色重度ooc警告!!!!!

–无脑流爽文,没有逻辑不要过分掰扯。

–夹带一定锤基兄弟情私货请谨慎食用。

–两位情感友情之上恋人未满,也许会有微量暧昧描写?

–这是我在lof上发的第100篇文章,谨以此文献给我这个时候的男神Tom Hiddleston先生。愿你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端午快乐,请用评论使劲砸我❤









1.

下班了。

临出门前看到天空一片阴翳的Tom终于从恍惚的状态中醒了过来。演员从场地寄存处取回自己的背包,翻了翻之后摸出了一把黑色的伞,掂量一下之后就转身出了门,有些刻意地忽略了后面一个匆匆追上来连外套都没穿很好的女演员的身影。

“嗨,Tom!看起来快要下雨了。”

“的确,所以我得快点赶回家。天气很糟糕,您也早些回去吧。”

“……呃,其实,其实我开了车过来,如果你不介意……”

聪明的英伦绅士立刻听出了吞吞吐吐之后的弦外之音,果断开口截断话头:“不,不必了,我路上想买些东西带回去。再说我住的地方离这里并不远,不麻烦您了。”他有些烦躁,却依旧维持着良好的礼仪,只是减了些脸上的笑容。“如果您不介意,请恕我失陪,我必须得赶在下雨之前回去。”

Tom扭身离开,没去看背后女人挫败的表情。


魅力太大有时也不是什么好事。

它固然能带来和气质相符的人气和粉丝,但大多数情况下更是会被万人瞩目紧紧跟随,甚至太多连你不想扯上关系的人也会因为你出众的表现而别有居心。

就比如这位,他的新同事。

一般都是男人追求女人,到这里反倒是她整天以各种各样蹩脚的理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她的住所更远,路程方向也和Hiddleston家完全相反,但依旧明知故问地来纠缠回家步行只需要十五分钟的Tom。

正在甜品店里挑布丁的Tom想到这儿突然一个恶寒。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末了眨了眨眼,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收回来去研究今天店主做的布丁如何。第一次就被一张签名收买了的店主现在已经习惯了演员每天一下班就来她这里挑自己喜欢吃的布丁,甚至偶尔会心血来潮端出甜品新品让Tom品尝,临走时可能还在他手里塞那么一两块曲奇。

“我要这块。”Tom选择恐惧症又犯了,在琳琅满目的布丁面前左右为难好一会儿才敲定了自己要带回家的那块。店主一边帮他打包一边偷偷看演员恋恋不舍地看其他布丁的可怜神情,忍不住吃吃发笑。

“您笑什么?”Tom被她的笑声吸引了注意力,抬起头看向捂着嘴兀自笑得开心的店长,眼神带点疑惑。

店长终于忍不住松开手笑出声,一边笑得东倒西歪一边把布丁递了过去:“您像个被家长管着不能多吃甜食的小孩子,Tom。我以为您会一直和电视上一样,绅士得一丝不苟呢。”

“Well,人或多或少都是会带着面具的嘛,我也不例外。但是在美食面前还有什么可矜持的?”接过布丁的Tom善解人意地眨了眨眼睛,心情很不错。“愿你有个美好的夜晚,女士。”

毕竟能维持着每天能吃到这个好吃的布丁的生活也是很多人可遇不可求的。

他在这方面很容易知足。


变故发生在回家的路上。

英国天气在喜怒于色言行于表这方面上让世界其他地方都自愧不如,Tom出了甜品店没多久就觉得有凉丝丝的液体落在了鼻尖上。他把拎在手里的布丁放进背包里,刚撑开伞就听到周遭沥沥的声音蓦地大了起来。

好吧。Tom耸了耸肩膀,并不沮丧。

在雨里走回去也不是什么坏事。

他捏着伞柄深深呼吸,把雨夜里的潮湿和凉意都揉进肺里。雨下的不大,但却很急,仅仅是能把人的外套濡湿的程度,很适合人撑着伞慢慢散步。街上的人行色匆匆,只有Tom一个人打着伞悠闲自在,抬头看着路灯下簌簌落下被镀上一层柔和灯光的雨丝。他在雨里前行,细密的雨点粘上了裤腿,留下深色的痕迹。

Tom拐进回家的那条小道上,在路过一个垃圾桶时停住了脚步。

倒不是说一个垃圾桶有多奇特,而是它前面软趴趴地躺着一个什么东西。要不是Tom多看了两眼,他估计也会和其他人一样把这个偶然闯进他视野里的小东西当做一摊被水泡发了的黑色棉絮。

他撑着伞慢慢靠近,在离黑色不明物体的不远处蹲下了身,眯起眼细细打量。

——那是一只死猫。

意识到这一点的演员心头一颤,难以遏制地从心底涌上悲悯的情绪。他从小喜欢动物,那些毛茸茸的小精灵无论何时都能带来无穷的快乐,不论是通过捣蛋还是蹭着他裤腿撒娇的方式。他见不得它们受委屈,更不要说就这样赤裸裸地躺在他面前失去了一切生气了。

内心的同情在隐隐作祟。

Tom看着一动不动的小东西叹了口气,探过身,伸手穿过黑猫的腹部把它轻轻托了起来。皮毛下的身体冰凉冰凉,软绵绵地任由演员摆弄。他把伞往肩窝里一夹,双手捧起湿漉漉的毛团子站起来——Tom打算回家找个盒子把黑猫装起来,明天趁着泥土还湿润的时候把猫咪埋起来。

这是他这个陌生人能表现的最大的慈悲了。

手指无意间触到心脏部位的时候突然顿住了。

Tom怔了一下,随即又快速地将整个手掌贴到黑猫腹部上。手心下的温度低的可怕,但是能感到极微弱的起伏,以及心脏坚强的跳动。

砰,砰,砰。

演员哗啦一声收了伞,雨水顷刻间落了一身。他随手一抖伞面上的水,往自己腋下一夹,抱着手里软绵绵的小东西拔腿跑向离自家最近的宠物医院。




2.

窒息。

疼痛。

欺诈之神狼狈地被提在半空中无力地蹬腿,掐住脖子上的力气缓缓加重。始作俑者并不急于直接扼死他,而且好整以暇地观看着徒劳的挣扎,像斗兽场上的观众欢呼着看一方角斗士被折磨致死。

Loki几乎是拼了命地掰着灭霸的手指,但他已经被掐得失去了反抗的力气,垂死挣扎在对方眼里也只不过是一只小猫的抓挠。他瞪大眼,喉咙里发出几声低低的哽咽,然后被脖颈处传来的咯啦咯啦声慢慢淹没。

他的瞳孔逐渐放大,然后失去对焦。

宇宙中的声音瞬间离他远去了。渐渐暗下来的视野里看到面前的灭霸突然上升,随即是一声过大的闷响。大脑里仅存的意识告诉他他终于被松开了,但却是在他被拧断了脖子之后。

他动弹不得,只能躺在地上接受注定的死亡。

各种感官在飞速地退去,视觉,嗅觉,触感,可他的听觉却颤巍巍地坚持着,以便于让他彻底地接受自己的死亡。他能听到身旁敌人远去的脚步声,衣料的摩擦,身体在地上的拖拽声,还有哽咽到喘不上来气的呜咽。

“……Loki……”

“不,不……”

“Loki——!!!!!”

撕心裂肺的嚎啕。

最后一丝触感是Thor将脸贴上了他的胸膛不断颤抖,可他的身体依旧冰冷。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兄长把毛茸茸的脑袋贴近他的颈窝,哭得浑身颤抖,哽咽到溃不成军。

Loki想跳起来嘲笑他。

他应该那样做的。

Thor总是很蠢,每一次自己死在他面前都哭的像个疯子,可他们的关系又奇差。这一切让Loki对自己这个明明毫不关心却又诡异地在乎着的兄弟嗤之以鼻,却捉弄对方捉弄得乐此不疲。

也许他们还是互相在乎的,但每一次都是在一方失去另一方后才意识到。

并且在一切重来之后又变回了老样子。


你喜欢一切顺利一切安好,你喜欢掌控着不安定的因素让它变得安定。

每一次哭泣其实喜忧参半吧?一个巨大的不稳定因素消失了,随之消失的还有一个你能随意抓来发泄的领养兄弟。

但一切讽刺每一次都在Thor哭着将他抱紧怀里,死死扣着他的后颈的那一刻土崩瓦解。Loki一边装死一边脑子里乱成一团,最后还是决定这次先放过这个绝佳的嘲笑兄长的机会,等下一次酝酿好了再开口。

可这次不同了。

他真真切切地死了。

Thor最后失去了他的弟弟,而Loki也最后一次失去了可以借题发挥嘲讽Thor的机会。

但这次他并不想冷嘲热讽。

听着耳边逐渐远去的嚎啕,Loki难得地只想和Thor说一句抱歉。


我说了我会在这儿。

可我还是没能在这儿。


第三次甩开医生的手,扎着针头的黑猫从病床上跳了起来,充满攻击性地对着房间里一堆白大褂弓起背,喉咙里发出暴躁的喷痰声,丝毫不顾甩掉了输液针开始流血了的爪子。

“我们不能再把Tom叫过来了吧?”刚刚负责摁住他的女医生绝望地冲着另一个人摊手,表示自己实在是无能为力。“他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总是把人叫来叫去不太好吧?”

“更何况这还不是他的猫……他只是帮它付了钱在这儿治疗而已。”另一个医生也面有难色地补充道。

黑猫冲他呲了呲牙,弹出爪子。

站的离他稍远的男医生狐疑地看着他:“我怎么觉得这猫像能听懂人话似的?”

因为我本来就能听懂,白痴。

黑猫心想。

“叫Tom来吧。”最后一名医生认命地做了决定。“除了他谁都摁不住这只猫,再说他现在也算是它名义上的饲养人了。”

我才不需要人饲养!!!

话音刚落黑猫就跳起来直扑医生的脸,试图让他那么一两条彩。

病房里一阵惊呼。

在拼命拉开黑猫手背上还添了几条血痕之后所有人都一致同意把男人叫回来这个决定,因此现在只留黑猫一个在房间里,窗门锁死,逃也逃不掉。

可他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Loki用爪子拼命扒拉着套在脖子上的一个塑料圈。这玩意儿影响了视野不说,他连自己身上的伤口都舔不到,一天天被愈合中发痒的伤口折磨得心烦意乱。黑猫在房间里四处走动,发出不耐烦的呼噜声,偶尔往窗外看看那个叫Tom的人类来了没有。


知道自己没死的感觉是挺不错,但如果你发现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魂穿成了一只差点因为被扭断脖子而死了的小黑猫呢?

Loki在初醒后的惊吓中消化了这个消息,随后表示还不如直接被拧断脖子死掉好。

他现在是一只黑猫,还是只中庭的普通黑猫。

没有法力,没有装备,没有法杖,只有一副病弱的身体——最重要的是他还不能说话,所以就只能任一群白大褂把他摆弄来摆弄去。

Loki觉得自己长这么大没受过这样的委屈,他现在是真的快要气疯了。看见谁挠谁看见谁咬谁,一发现有人挨近就炸起全身的毛警告某个不知好歹想来触碰他的家伙。

直到在三天前他没什么力气时看到一个男人分开医生走了过来。

男人带着黑框眼镜,发际线有点高。他留着棕褐色毛茸茸的头发和胡子,让Loki联想到总是不肯剃干净胡子的Thor。他向医生建议说自己摁着他让他们扎针,这立马就引爆了Loki这个炸药桶。黑猫在他坐到病床上时扭来扭去喵喵乱叫着不让他碰,乱扫的视线却无意中移到了男人脸上。

下一秒他就被男人轻易地摁住了,然后老老实实地愣着让人打完了针。

镜片后面是一双温暖的浅棕色眸子,亮晶晶得像是有人往里面撒了一把星辰。

但真正让Loki彻底安静下来的是男人的面容。

和他一模一样,除了略显苍老以外。

或者还要除去他时刻带在脸上的温和笑容以外。

几乎是一个如假包换的中庭版Loki。


“嗨,你还好吗?”

Tom小心翼翼推开门,又反手把门关上防止这个不听话的小家伙逃出去。黑猫坐在窗台上看着楼下,听到背后的动静后立马回过身,直勾勾地盯得演员发毛。

“他们说你又不好好打针了,所以叫我来帮忙。”Tom下意识地对这只猫解释道,在反应过来后哭笑不得。对一只猫说英语和对牛弹琴没什么区别,但他这样一个成熟的年轻人居然在做着小孩子才会做的幼稚的事。

可黑猫像是听懂了一样,在他最后一个尾音落下时抬起了下巴高冷地审视了一会儿——带着伊丽莎白圈让这个动作看起来很滑稽——才像是相信了他的话一般坐下,尾巴扫过来盖住了四只猫爪。Tom试探着走过去,伸出手把猫抱了下来,全程没有遭到一点反抗。

过程太过顺利了,以至于围在窗外观摩的医生们觉得自己的职业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抱着黑猫输完了液——中间Tom不能离开,一旦离开这个房间就能听到后面黑猫在凶狠地闹腾——Tom挠了把黑猫的后耳根就被主治医师叫了出去。想着估计是要赔偿被猫抓伤的医生的费用,演员一边暗暗叫苦一边脸上带笑地打着道歉腹稿,但是医生抛出的问题却在下一秒让他犯了难。

“您找到领养对象了吗?我们把它治好后不可能再把它放归野外,必须找人把它领养走或者送到流浪动物收容中心……”

“哦,呃……”

Tom懵了一下。他不是很想养动物,因为职业原因他可能会顾不上家,因此也可能会对这些他喜欢的小家伙们照顾不周。寄养到Benny家也不是不可以,但他家的孩子似乎对动物毛发过敏,这也让事情变得难办起来。

“它的性格您也见到了,如果真要养的话估计非您不可。”医生耸了耸肩。

“我没法养,也许我能找到一个让它能比较接受的领养人……”Tom苍白地做了个承诺。“送到流浪动物中心呢?”

“那就相当于:您的钱几乎白花了,我们费这么大力气把它的脖子接好也是白费了。”

“……什么意思?”

“流浪动物中心的流浪动物那么多,您觉得他们哪儿有那么多空间给这些动物?超过一个月没被领养走的动物都会被人道主义毁灭,然后再有新的动物被送过来。”医生叹口气。“你看它这个脾气,谁敢领养啊?送到那种地方到最后也是死路一条。”

Tom愣在了原地。


Loki悄无声息地从门缝旁边溜走,跳到床上再次瘫成一片,但是一双绿色的眼睛依旧紧紧盯着门口露出一半身影的那个人。Tom今天穿的很随意,浅色毛衣深色外套,修身长裤绷出两条细长细长的腿。

好吧,他必须承认这只中庭的蝼蚁比他想象中还像他。不仅仅是脸,连身材都一个模样。

邪神当然听到了刚刚发生的对话,但这种小事根本不值得他担心。等身体一养好,他完全有把握在这群人送他去收容中心前就能溜之大吉。

领养人?邪神需要什么领养人,邪神只需要信徒。

在他百无聊赖地拨弄床单边上的线头一百下的时候Tom和那个医生再次推门进来了。Loki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脑袋顶着床铺倒着看蹲到了床边的男人,甚至伸着爪子去玩他的胡子。男人笑了笑,任他拨弄,只是在Loki玩够了要把爪子缩回来时伸手轻轻捏了捏黑猫的肉垫。

Loki不爽地咧开了嘴。他想凶这只蝼蚁,但是他张了半天嘴却发现自己没办法对着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发脾气。

然后男人捏着他的爪子回头看着主治医生,脸上的笑容都还没消失。

“领养手续单什么时候能签?”

Loki听到Tom这样问。




3.

Tom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被一只猫轻易地打破了。

抓烂自己的沙发,整天都在往高处爬,尤其青睐自己家的吊灯。为了满足捣蛋鬼的特殊癖好,Tom专门请人把吊顶再加固了一遍防止它掉下来弄伤自己。但是小家伙很快又发现了另一个乐子,就是在演员在家吃饭时抢食——从后者的盘子里。

“你不好好吃你的猫粮,为什么要抢我的东西?”Tom不得已把自己的盘子举高,好让小坏蛋够不到上面的煎蛋。“盐太多了,医生说猫不能吃那么多盐的食物!”

回应他的是黑猫蹬鼻子上脸的举动。

Tom疲惫地放下了盘子,看着黑猫叼走了煎蛋跳回了食盆前慢慢享用。这只猫让他欣慰的只有从来不在除食盆以外其他地方吃任何东西的这一点,除此之外几乎是一个究极熊孩子集合体。

上帝保佑,Hemsworth家的孩子绝对都比它听话!

……不对,人类难道还能和动物比吗。

除此之外,黑猫还有一个怪癖。只要Tom回到家,如果不是在忙什么要紧的事,它绝对都会勾着他的裤子衬衫爬上他的肩膀头,然后锲而不舍地努力爬上毛茸茸的头顶趴上去。Tom的颈椎被压迫得难受,伸手把猫从后面捞下来抱在怀里,不出二十分钟又得顶着一团黑乎乎的家伙看书看剧本。

难受。

“它可能只是觉得你比较好玩,也可能是喜欢赖在你身上但是不知道做些什么引起你的注意。”宠物医生朋友给愁容满面的演员解释道。“你知道,猫虽然看起来高冷,但智商实质上也就是三岁左右。”

“……我觉得它只是很享受把我踩在脚下的感觉。”Tom哭笑不得。“好像是在说‘愚蠢的中庭人啊!为我臣服吧!’这种感觉。”

“你确定你不是入戏Loki太深吗,铲屎官Tom Hiddleston?”

“……我像入戏太深的样子吗?”

但其实以上所有都不是最让Tom苦恼的事情,在黑猫到了他家后对他造成最大的影响实质上只有一个。

他每次去甜品店都必须买两个布丁,一个自己吃,一个只能眼巴巴地让给蓄势待发的黑猫。

令他觉得意外的是,那只黑猫对于吃甜食以及看莎士比亚文集这种事情的兴趣似乎和他一样浓厚。


Loki再次把Tom踩在了脚底下,摇摇晃晃地趴在男人头顶和他一起看他的剧本。

来到这个家已经过了快两个月了,聪明如Loki也渐渐摸清了Tom的所有底细。演员,莎士比亚喜剧爱好者,温吞,绅士,未婚,和家人分开住,在这个国家似乎格外的有名气……总之除了长得一模一样以外,他们两个几乎没有其他一点相同点。

这让Loki觉得无趣至极,他本来以为这个世界的自己能和自己一样有意思呢。

但是无趣归无趣,他在Tom身边却从没觉得无聊。除了寄宿者对他胡闹的行为的纵容,Loki还发现捉弄这个男人比捉弄Thor还要有趣,尤其是在他把Tom折腾到没什么脾气却又不能对他打骂的时候,Loki能清晰地看到那双眼睛有些微微的湿润。

哈,是个哭包。

Loki得意地翘起了尾巴,随即就感到有一双手摸索着揪住了他的后颈,想把他提下来。黑猫喵呜一声,勾住对方蓬松的头发死不松手,反倒把男人扯得抽冷气。

“Loki,下来!我今晚很忙,不要闹。”

邪神当时怎么也没想到这个人类只是略略思索就决定给他现在的样子取名叫Loki。第一听到这个称呼的欺诈之神瞠目结舌,一面诧异于一个蝼蚁能知晓自己的名字,一面又恼怒于他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姓名赋给中庭的一只低贱的黑猫。但是看着对方笑得眉眼弯弯地喊Loki的时候又慢慢地没了脾气,只能象征性地炸一炸毛。

我来就是给你添乱的!

Loki想着,更是像块牛皮糖一样黏在男人的头顶不肯下来。Tom连拽了他几下都没能挪动分毫,最后也只能无奈地由着他去,自己头上顶着一只猫,为了保护脖子微微仰起头,一份一份阅读着文件。邪神为自己又扳回一分得意洋洋,不留神时已经顺着男人的视线看完了一份文件。

黑猫翘起的嘴角被他自己压了下去。

“Loki单人剧真的还要我演吗?”Tom丝毫没感受到头顶小东西的情绪变化,只是自顾自地嘟囔。“能干倒是能干,但是如果和复联一比起来我现在已经老了很多了,外表不太好伪装啊……”

黑猫从他头顶上跳了下来,尾巴一甩窝进男人的怀里。

Tom回过神,诧异地看着突然和他亲昵起来的黑猫,虽然心里充满疑惑但还只是轻轻挠了下猫咪的下巴,又将注意力转回了面前的剧本上。Loki仰起头,看到他对着剧本上Loki的出场沉思一会儿,将文件换了个手,右手敲打起面前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调出一个视频。

Tom拖动进度条,然后摁下了空格。

旁边的音响里传来Tom自己带着磁性的声音。

“I am Loki——

“——of Asgard!”


Loki发誓,这是他来到这个世界里最听话的一次。

毫无反抗地在Tom要睡觉时被人抱去了猫窝,在男人弯腰挠他的耳后根时难得地表示了顺从甚至是享受的姿态。等到床上的人呼吸逐渐变得平稳后,Loki睁开了眼,一双绿色的眼睛在黑夜中灼灼发光。

黑猫悄无声息地溜出了猫窝,又凭借着傲人的夜视能力跑进了书房,学着Tom的动作打开了笔记本电脑。他趴在亮莹莹的屏幕前一个半小时才勉强搞定了使用方法,在深呼吸一口气之后艰难地输入了“Tom Hiddleston”。

然后点击确认。

哗啦——

界面上一下子弹出了上千条结果,Loki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这些消息。上面鱼龙混杂什么都有,什么猩红山峰啦什么夜班经理啦什么脱口秀啦什么谈恋爱又分手啦……邪神眼花缭乱,在心里咬牙切齿地想着中庭的垃圾们一天到晚怎么就只关注这些乱七八糟的消息?

连类似于谈婚论嫁的个人隐私都能扒出来……

Loki想了想平时总是笑眯眯的男人,突然间有点同情他。

果然我当时决定要统治中庭的决定是对的。他有些得意地想。起码能把这些多嘴多舌的杂碎清理干净。

Loki刚开始还是一条一条老老实实地补,到了后面完全就是看那个顺眼点那个——有很多都是废话,但也有很多有用的情报。恶补了三个小时后他终于把零碎的信息串了起来:这个世界的他们只存在于传说和一本根据传说改编的漫画中,然后这本漫画被拍成了现在大红大紫的电影,Tom在里面就扮演Loki。

这帮蝼蚁还真是找对人了。Loki想。我们一模一样。

他挑着看完了Tom饰演他的所有片段,顺便还连带着把饰演Thor的演员Chris Hemsworth也看了一下。在看到和雷神长着一样的脸说着一样傻里傻气台词的时候,Loki在屏幕前没形象地笑瘫了——果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Thor留给其他人最直观的印象还是金毛的大傻个。

然后他笑了两声,突然间笑不出声来。

Loki急忙关掉这个视频,随便挑了另外一个点了进去。上面是一个访谈,Tom依旧带着他那副斯文的黑框眼镜,翘着二郎腿和主持人以及下面的观众一起唠嗑。他一副温温和和的表情,眸子里是一汪柔和的春水,随着他的动作而泛起涟漪。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Loki桀骜不驯,野心勃勃,叛逆而又充满邪气,平生最大的乐事就是欺诈和捉弄。而Tom完全就是Loki的对立面,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工作上的挑战性虽大,但骨子里还是一个偏向于低调安定的人。可这样一个人却在电影里把他的脾性表现得淋漓尽致,甚至连Loki也忍不住怀疑那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说Loki有反义词,那么它一定就是Tom Hiddleston。

“……这个角色本身的基调也十分吸引人……他是谁?他的动机是什么?……

“……在北欧神话里,众神没有愿意相信Loki的。但不得不承认,在一些危急关头,他能提出一些疯狂的念头,而这些想法虽然危险,但却也十分的有效……”

“……我觉得很有趣的是,Loki这个角色其实是代表着混乱的……人类社会也是被秩序和混乱这两种力量支配的……”

“我们想要井井有条,但大多数时候却还是一团糟。而在一些时候,混乱才是你所需要的。”

“而Loki就是这样。”

“这也是他的迷人所在。”

“他被刻画的很人性化,这也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脆弱,心碎,苦楚……这让他像一个我们身边受过巨大创伤的人,而不是像奥丁高高在上的神。”


“如果你有一天早晨醒来,看到Loki站在你床前,穿着外套,手里拿着捅过他哥哥的小刀,你能想到你们会说些什么吗?”

“我觉得我得先问问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拍拍自己的额头,把自己晃醒……我必须得给他说我很抱歉,我尽力去演绎你了,毕竟你来自于两千多年前的北欧神话,我只是在按书上说的和他人的评价去演绎你……”

“……你想不想要咖啡?茶?要来份早餐吗?路途遥远吗?要不要来个鸡蛋?”


屏幕上的男人说着说着自己先笑了,目光柔软地看向镜头,也看着静静观看视频的黑猫。

Loki抖了抖耳朵,沉默不语。




4.

Tom今天回家晚了。


自从那天晚上看完新的剧本后,Tom就发现自家的小黑猫开始跟自己走的比较近了。自己伸手要挠他下巴他不躲,甚至还一边舒服地呼噜着往他腿上趴。这个转变让Tom又惊又喜,乐颠颠地抱着猫就去和朋友炫耀。

“你真可怜,这都快两个月了。”宠物医生朋友怜悯地看着乐不可支的Tom和满脸嫌弃的黑猫说。

不仅如此,黑猫还开始变得越来越粘他。平时Tom出门工作就留Loki一个人在家胡闹,但是这段时间但凡他出门身上就一定会多一个黑色的毛绒挂件。他尝试着把Loki拎下来,可后者对这种行为的回应就是抓烂了他一条裤子。

“你要跟我去片场就必须乖乖的。”Tom无可奈何地把猫抱进怀里,一只手挠着它的下巴。

事实证明黑猫确实很少给他添乱。它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像巡视自己领地一样在片场里转来转去,高冷地不接受任何人的抚摸和投食。只有在Tom休息时才能摸它一两下,随后就被灵活的黑猫踩了脑袋。那个没什么眼色的女人天真地想着自己如果能和Loki搞好关系就能让Tom对她有些兴趣,但在她试图靠近黑猫时却收到了小家伙弓起背的嘶吼。

“他不喜欢别人碰他。”Tom刚好休息,看到这一幕抢先一步把猫从地上抱了起来。

“我也不行吗?”女人沮丧极了,想也不想脱口而出,随后就注意到剧组其他人员看笑话一样的眼神。

“他只愿意让我碰他。”假装没有听出话里的弦外之音,Tom只是一边挠着黑猫的下巴一边淡淡地回答,而Loki格外配合地让他抚摸,甚至还闭着眼睛发出呼噜声。

但是Tom带着他走远后,黑猫猛地睁开眼,扭身抓着男人的夹克,三步并作两步窜上了他的头顶。

“……你还挺会演戏的。”Tom被突如其来的重量压的低下了头,但是仍忍不住闷笑出声。黑猫不屑地舔了舔爪子,悠哉地在他头顶趴下,闭上眼小憩起来。


很快就到了杀青的一天。

在下午完成了所有剧本拍摄之后,Tom作为主创之一必须参加晚上的晚宴。但是Loki却很讨厌这种闹哄哄的聚会,从男人拍完戏再和其他人一一道谢之后就咬着他的裤腿往门外拽。

“我晚上必须参加聚会,听话。”

Loki冲着蹲下来语重心长的Tom弹出了爪子。

事情以Tom答应晚上回来参加晚宴但要先把自己的小祖宗送回家而告终。Loki颇有成就感地趴在男人头顶,看着Tom认命地为他挑着布丁时只觉得神清气爽乐不可支——他真的太喜欢捉弄这个人了。

Loki被放回家里,蹲在厨房外面看着Tom忙活了一会儿,端出来他今晚的晚饭和刚刚买好的布丁。黑猫叼起一片培根,抬头看向跑回房间忙着整理领带换上外套的Tom。男人把西装外面的纽扣扣好,匆匆忙忙地跑到门口换鞋,无意中瞥见了黑猫的动作。

“我晚上会早点回来。”他说。“不要捣乱,不要咬我的书和挠我的沙发。”

Loki不耐烦地摇了摇尾巴,又把头埋了下去,听到清脆的开关门的声音。


但是Tom今天回来晚了。

没有个可以耍弄的东西让邪神觉得分外无聊。Loki在和Tom的笔记本电脑和电视遥控器作了一会儿斗争后就无聊地跳回了自己窝里,趴了一会儿之后又站起来跳到男人的床上在上面打滚,把床单被单都粘上了黑色的猫毛。

随后他听到了钥匙捅进锁孔的声音。

Loki从床上跳下来,溜进客厅里。

进来的男人动作有点摇晃,步伐也没有那么稳健了,浑身散发着少见的低气压。Loki皱起鼻子嗅了嗅,下一秒就被过于浓厚的酒精味呛得打了个喷嚏。

Tom喝醉了。

家里没开灯,一片漆黑,但这对于现在是黑猫的Loki简直是绝佳的掩盖踪迹的环境。他静静地蹲在茶几旁,看着男人脚步轻浮地跨了进来,随手带上了门。Tom迷迷糊糊地边走边伸手去摸灯的开关,被脚边的东西跘得跌跌撞撞。他摸索着找到了开关,打算凑过去看看的时候一头撞上了墙上的衣钩,吃痛地猛地一缩脖子,险些仰面摔到。

真是狼狈。

似乎是被撞得有点懵,Tom站在原地愣了有一会儿。很快,他慢慢地松开了摁在墙上的手,顺着墙边缓缓滑坐下来,以一个毫无防备的姿势瘫坐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也只是空洞地望着房间的一隅。

Loki就坐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静静地看着他对着房间发呆,然后垂下头将脸埋进手里。

他在流泪。

没有出声,也没有其他动作。

Tom只是在流泪,仅仅只是在流泪而已。


“你在哭什么,蝼蚁?”

Tom没有看向声源,依旧是直勾勾地盯着一个地方看。他知道自己今晚喝的有点多,十有八九现在已经醉了,所以在除自己以外没有其他人的家里响起了一个男人的声音并没有引起他太多的反应,只是在听到对方对自己的称呼后苦笑一下。

“您说话真像Loki,”酒精有点影响大脑,Tom开口说话时含含糊糊,像是大着舌头。“您知道吗?我扮演过他。”

“……”

男声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再次开口:“告诉我,有什么值得你哭泣,蝼蚁?我觉得你的生活过得并不错,你没什么理由醉酒后坐在这里哭得梨花带雨。”

“我是过得不错,但是不代表我确实过得很好。”Tom微微眯着眼,仰起脸看向天花板,眼神恍惚。“至于原因,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太累了,也可能是我觉得我受委屈了……我记不起来了。”

“你就是一个哭包,如果真的受了委屈估计在外面就已经哭完了。”声音毫不留情地讽刺他。“你的泪腺根本支持不了那么久。”

Tom再次笑了:“嘿,您说起话来真的很像Loki……”

“你真的记不起来了?”

“我很困……是的,记不起来了……但是我现在还睡不着……我想去看新的剧本。”

“即使喝醉酒了,你也想着接着给自己戴面具?”

“人活着不就是个带着面具的过程吗?”Tom醉醺醺地伸手在半空中比划着,露出一个微笑。“我每演一个角色就要带上一个面具……在外面和别人说话时也要带上个面具……甚至在戏剧的舞台上我要在一个星期内戴好几个面具。我觉得我有点不习惯没有面具的生活了……尽管我很累。”

身边传来悠悠的叹气声:“真可怜。”

“不可怜,我觉得……乐在其中。”Tom打了个小小的酒嗝,随手抹着脸上纵横的泪水——他一直在哭,即使刚刚已经笑出来了。“一直做自己也很累,只有一种人生……只能活一次,太枯燥了。”

“可你活着活着就不怕把自己忘了?”声音冷酷地指出。“中庭人的生命如此短暂脆弱,结果你活到最后连自己都没有活明白。我倒是真的好奇你在外面那副绅士过头的样子是不是也是装出来的。”

“那倒不是,只是后天形成的……我习惯了。”觉得头有些不舒服的Tom将脸埋进手里,声音颤抖着回答。“真正的我估计在外面会经常哭,可能还有些冲动任性……那样不好,他们不喜欢那样。”

“管他们干什么?我喜欢就行。”

Tom泪眼朦胧地抬起头,在房间里环视一圈,口齿不清地开口:“您是哪位……?”

“是不是那个女人又来缠你了?不但纠缠不清,而且今晚还故意没能让你下来台,除非你给她一个明确的说法?”声音咄咄逼人。

“……我不擅长拒绝女性……”Tom撑着脸意识朦胧地嘟囔。“我可是绅士……绅士不擅长拒绝女性。”

“那叫女流氓,Hiddleston。”声音发出一声叹息。“现在,去冲个澡,然后到床上睡觉。你今天喝了太多酒,眼泪已经把你的面具冲得所剩无几了。现在的你就是一个软蛋哭包,顺着自己的身体做自己想做的事,别管其他人怎么看你——这里只有我。”

“我很困……”Tom含糊地说,蜷起腿把自己抱成一团,迷糊地眨巴眨巴眼。“……我不想洗澡。我也很累,我不想去床上睡,我想在这里就这样睡。”

“听话,Tom。”

“我不要。”

房间里一时间死寂一片。

Tom迷迷糊糊地把头搁在了膝盖上,被越来越深的困意拖进了睡眠的深渊。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里面影影绰绰地映出一个人的身影。

黑金色的轻质盔甲,绿色披风,黑色的头发,已经在黑暗中亮得惊人的绿色的眸子。

“蝼蚁,”声音似乎在耳语,带着点无可奈何的笑意。“我可从来没给别的中庭人服务过。”

“为此感到荣幸吧。”




5.

我绝对是在做梦。

宿醉醒来的Tom头疼欲裂,毫无防备地被突然照进房间的刺眼阳光叫醒。他疲惫地在柔软的被褥里动了动,半闭着眼,感到有一片阴影缓缓地移到了他脸上。

是云彩又把太阳挡住了吗?

他艰难地睁开眼,上下眼皮分开时有一阵撕裂般的微小疼痛。Tom眨了好几下眼后才成功对焦,下一秒被自己年轻了十岁的脸吓得差点没跳起来。

哦不只是自己的脸年轻了十岁。

这张脸的主人甚至还穿着他拍摄漫威电影时的戏服,一手拿着权杖一手漫不经心地玩着小刀,看向他的眼神戏谑又温和,站在床前不怒自威,吓得Tom差点滚到地上。

演员呆呆地看了邪神一会儿,僵硬缓慢地抬起手,重重拍到自己脸上。

“……我还在做梦吧?”他喃喃地说。


“首先。”Loki好整以暇地看着彻底傻掉的Tom,心情意外地美好,甚至还有闲心顺着对方木呆呆的举动接梗。

“你应该向我道歉,因为你只是尽全力把我演成那个样子而已,只是按照神话和别人的见解来的。

“其次,我想要茶。你们中庭人喝的咖啡是什么鬼东西,恶心到让人倒胃。

“最后,因为一直有人带着我到处走,所以我还挺轻松地在这里过了三四个月。我想要早饭,要有培根,不要鸡蛋。”

Loki弯下腰,和依旧晕乎乎毛茸茸的Tom鼻尖碰鼻尖,揉着对方柔软的头发露出一个诡计得逞的招牌坏笑。

“听清了没有,Tom Hiddleston?”

                                      –end–









【啊我写到最后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Q_Q】

【各位神仙意会就好_(:зゝ∠)_我快疯了真的】

【糖豆森他妈是世界的珍宝吧我写不出他的万分之一可爱啊啊啊啊!!!!!想把他抱在怀里揉(危险发言×


评论(17)
热度(2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个废柴需要什么名字吗•᷄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