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是个挖坑不填跳坑出轨的混邪杂食🕊️,能别关注就别关注
看我写的东西啊看我有🧶用!
很闲,在找牢坐,建议没事干的也找一个✨

【ff14】请问你是光之战士还是光之废柴?( •᷄ὤ•᷅)

“大户人家啊。”
秘术师感慨道。
他现在站在格里达尼亚的旧街市场的招人人群里,正为自己的身高而卑微着。绿宝石兽抓着他的袍子踩着他的肩膀爬上了头顶,支起上半身,两只前爪抱着秘术师画好的小牌子举得高高,争取让别人能看到这个可怜豆芽新人的组队需求。
“你比黄宝石兽能干多了。”秘术师快哭了。他一直抬着头,脖子好疼。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本来只打算去幻术师协会借点古代书籍去客房接着研究的秘术师因为贪心不足蛇吞象借了太多的书,在人流如织的格里达尼亚城市里抱着书跌跌撞撞地往回走。即使一路上和绿宝石兽有视野共享,秘术师也因为召唤兽的个头太低看不清路。少年在上桥的时候被台阶绊了一下,抱的书本哗啦啦掉了一地,人和宝石兽也噗通一声摔倒在书堆里。
“我的书啊啊啊啊——!!!!”
周围路过的冒险者们奇怪地回头看看一激灵从地上跳起来的秘术师。人类少年顾不上磕青了的手肘,一边惨叫一边和同样慌张的宝石兽拯救散落一地的书。结果他刚捡起了几本,就看到一位猫魅族姑娘弯着腰拿了几本书在桥上翻了起来。
“《论以太乱流形成原理》,《亚拉戈时期古召唤兽研究》,《蛮神存在理论》……”猫魅族姑娘一本本地念着,眉毛越挑越高,在看完最后一本后合起来看向依旧跪在地上呆呆地看着她的秘术师。
“雅·蜜特拉。”女性大大方方地点点头,蹲在地上帮他捡着书再一本本摞好。“你似乎对古代召唤术很感兴趣?我也很喜欢,书是从哪里借的呀?”
“……幻术师协会。”猫魅族女性的这一动作瞬间刷爆秘术师好感,但他依旧谨慎地作出了回答。
——开玩笑,他这辈子都忘不了他刚刚来格里达尼亚因为轻信骗子结果搞得自己几乎倾家荡产的事故。
“你是怎么借到那里的书的?”雅·蜜特拉蹲在他面前,歪着头,一手托着右肘一手半握,轻轻地点着自己的侧脸。“我有几次想去他们那里借馆藏,可惜都失败了。”
“我答应每天下午都会去那里干杂活而且不要工资。会长说这是给我的奖励。”秘术师抱起书往后挪了挪,试图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面前这位和自家姐姐一样年纪的猫魅族虽然看上去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但是不知为什么,她的笑容让秘术师心里一直毛毛的。“谢谢你帮我捡书,没什么事我先走了有缘再……”
“但是那里毕竟还是幻术师协会,没多少秘术方面的馆藏吧。”后者不依不饶,跟着他站起来往前走。“怎么不去利姆萨·罗敏萨?那里才有正经的秘术师协会呢。”
“因为那里的书我都看完了。”秘术师嘟囔道。
雅·蜜特拉吃惊地张大嘴盯着他,不由自主地站住了脚步:“利姆萨·罗敏萨的秘术师协会的书?你居然都看完了?!”

秘术师有点小小的骄傲,得意洋洋地嗯了一声,完全错过了背后姑娘滴溜溜转了一圈眼睛的动作。他低下头清点着怀里的书,冷不丁听到背后的人又开了口:“其实格里达尼亚也有一个地方有不少上古召唤兽的藏书呢,只不过很少有人知道就是了。”
“在哪里???!!!”
秘术师几乎是蹦起来转身的,少年周身都环绕着“我超喜欢秘术我想看书我求知若渴”的气息,过分的激动劲吓了雅·蜜特拉一跳。后者挠了挠脸,露出一个微笑:“你想知道?其他秘术师我都没告诉过,你怎么就那么笃定我能告诉你?”
这下把秘术师问住了。他想伸手抓抓头发,碍于手上这一堆书又做不出来这个动作,只能转而用脚尖蹭了蹭地,努力地皱眉思考了一下:“……我可以把你介绍给幻术师协会的会长?或者我可以把我的研究笔记借给你?你一定会感兴趣的!当然前提是你不许骗我。”
“我也是冒险者,可以和你一起去冒险者协会做一个约定认证来保证我所说的真实性。”雅·蜜特拉一口答应。“不过你怎么能肯定我一定会对你的笔记感兴趣?”
秘术师咧开了嘴。
“没有秘术师会讨厌我的笔记。”他骄傲地说。

雅·蜜特拉说的地方在黑森林林区更偏远的位置,一座名叫静语庄园的名门府邸。传说庄园女主人在第七灵灾里严重毁容,为了夺回自己的美貌而在庄园里干起了不可见人的勾当。现在那里完全变成了一块死地,是出了名的危险地带,却也成为了许多冒险者挑战自己能力的地方。
猛男都自己去开荒,只有秘术师这样的弟弟还在卑微地找人组队。
“你不能跟我去吗?”秘术师昨天在客房里和雅·蜜特拉讨论这件事的时候几乎在惨叫。“要知道像我这样的新人根本就不会有人愿意一起去探险的!还是在这么危险的地方!万一我把人家害死了怎么办!”
“秘术师除了需要大量的知识还需要胆识、战术和头脑,这应该是你们的秘术老师教过你的吧?”雅·蜜特拉坐在他的书桌前看书看笔记看得津津有味。“你的笔记做得确实挺有意思的——放心好啦,我送你一套好一点的武具,这样至少在招人时不会被嫌弃,权当我对你给我这么多书看的回报啦。”
虽然装备给他加了不少的分,但是不少人听到秘术师的自我介绍后也是摇摇头走开了。几乎没有战斗经验,对于静语庄园所在地状况一问三不知,再加上去探险的目的居然只是为了去拿几本书,种种因素加起来导致秘术师从早晨到中午连一个人都没拉到。
“……我们要不然去吃饭吧。”秘术师委屈地和头顶的绿宝石兽商量。“我肚子好饿,早晨都没吃饭。”

头上毛茸茸的小东西一动不动。
行吧。秘术师绝望地想。
自家两只宝石兽一只是噬元兽一只是太岁爷,都不是什么好养的东西。
但是看着宝石兽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尽心尽力,秘术师想着自己怎么也得积极一点。少年咬了咬羽毛笔的尾羽,翻开魔导书随手写了几笔。以太顺着他写上去的笔墨奔流出来,顺着两者的魔力链接源源不断地流进绿宝石兽的身体里。小家伙的尾巴垂下来抖了抖,扫过秘术师的鼻尖。
少年打了个喷嚏。
“你这里是缺人吗?”
一个声音在头顶响起,同时头上突然一轻。
秘术师心里咯噔一声,猛得抬起头却只看到一个胸口。随后绿宝石兽被拎着后颈皮放进了他的怀里,而它两只前爪抱着的那块小牌子被来人轻轻地抽走了。
“请问你这里是缺人吗?”
来人抬高了点声音,再一次问道。
秘术师这次把脸扬起来了。
居高临下看着他的青年背后背着一把长弓,穿着皮甲和长靴,留着头蓬松的短发。青年看他抬头抬得辛苦,自己主动弯了弯腰,一手撑在膝盖上,一手捏着小牌子在秘术师眼前晃了晃。周围的人多,青年身材又高大,所以和秘术师靠得有些近,脸颊一侧的角尖险些戳到少年脸上。
“……抱歉。”
敖龙族弓箭手顿了顿,带点歉意地说。
“缺人!”秘术师终于从一开始被突如其来的惊喜砸蒙中回过神来,激动地一把抓住弓箭手的手腕。“静语庄园探险!我想去那里找灵灾前有关古代召唤术的藏书!如果能找到其他好东西话全归你!你要来吗?”
“……我也是新人。”弓箭手被他的反应镇住了,下意识地往后一缩,缓了一下才开了口。“我没去过那里,也不熟悉路。而且我们都是输出类型的冒险者,应该再找一个白魔法师或者学者,这样我们活着回来的机会大一些。”
秘术师眼里的光一下子黯淡下来,委屈巴巴地撇嘴:“会有哪个高贵的学者或者白魔法师看上我们啊,还必须是有经验的冒险者……”
小孩还年轻,涉世尚浅,喜怒哀乐全不加掩饰地写在脸上。弓箭手看着秘术师变脸一样的变化,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看到旁边一个经验丰富的冒险者时突然灵光一闪。
“既然都决定去了,那我也来帮一把吧。”他说。

秘术师撕下一块面包,递给在脚边蹦来蹦去的黄宝石兽。弓箭手最后帮龙骑整了整衣领,拍了把他的肩膀,表情严肃。
“把刚刚的话再重复一遍。”
“我是来自伊修加德的龙骑,这是我带的豆芽秘术师,他想去静语庄园找失落的古召唤术书籍。我们都没去过那里,现在缺带路的老练冒险者和治愈型法师,东西分成大家商量。”龙骑从善如流地说。“是这样吧?”

弓箭手满意地点点头,在秘术师目瞪口呆的注视中把龙骑往前一推。
“辛苦了,看板去吧。”






「我是写在后面的叨逼叨:」

跟其他文手比起来我算是最懒又最不负责的那一种了,写文完全看自己心情好不好有没有想写的时候,质量也参差不齐难以保证。

那么这就是这一次的更新了!

会陆陆续续发一些以后这个系列里其他人的一些小番外,比如赤魔猫猫的红莲节日记和帅气黑骑龙男的故事,也可能会有其他CP跑出来(๑′ᴗ‵๑)

总之说白了就是主线写累了我就要去搞支线,而且发现支线比主线好写多了【ntm

突然发现集体动作可以拍照【警觉】然后拉着龙男儿子跑到其他地方跳来跳去。碰上撒沟厉沙漠的好天气,给崽崽拍了一张照片。

不过话说谁能教教我怎么不用集体动作就能拍照啊……?我想拍一张站着的照片,但是周围的技能栏和通知栏还有我自己的太烦人了,截图截得花里胡哨的orzzzz


什么时候才能有其他好看的诗人衣服穿啊——这一身都要被穿臭了_(:з」∠)_

诗人50级啦!!!

明天就能打幻龙爸爸了,纪念一下。

评论(10)
热度(14)

© 一个废柴需要什么名字吗•᷄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