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 tiruvantel ar varyuvantel i Valar tielyanna nu vilya.
是个挖坑不填跳坑出轨的混邪杂食🕊️,能别关注就别关注
看我写的东西啊看我有🧶用!
很闲,在找牢坐,建议没事干的也找一个✨

【ff14】请问你是光之战士还是光之废柴?( •᷄ὤ•᷅)

静语庄园。
曾经是历代幻术皇的住所,也是名门大家的居住之所。本应该充斥着神圣庄严气息和柔和幻术魔法的地方如今却已经变成滋生魔物和妖异的巢穴。越是往森里深处走就越是鬼气森森,甚至到了豪宅门口也没有半点改善。
锈蚀的铁门摇摇欲坠,泛滥的魔物发出嘶哑的叫声,在已经干涸的喷泉和枯萎的草坪上四处游荡。
“Anar。”战士翻身下鸟,安抚地拍了拍自己有些躁动的陆行鸟。“乖,自己和他们先回去吧。”
陆行鸟垂下头温顺地磨蹭着战士的手掌,然后转头向着身后租借的陆行鸟鸣叫一声。坐骑们发出应和的叫声,随即纷纷转过身,跟着Anar沿着来时的路小跑起来,没一会儿就消失在树林之中。
“15块金币这就没了。”占星觉得自己肉好痛。他出发前刚刚买了一堆饮料,扭头又跟着队友们租了陆行鸟,钱包瞬间就瘪了下去。战士自己有一只陆行鸟,秘术师掏腰包掏的相当爽快,弓箭手本来想自己付钱结果让龙骑抢先了一步,还怕人不会骑专门挑了双人陆行鸟。
我今天就是个伊修加德柠檬。
占星在心里记小本本,酸溜溜地想着要不是我对象在伊修加德我也要秀你们一脸。
被记了小本本的弓箭手却毫无自觉,只是和秘术师在庄园外面观察着庭院里的情况。战士站在他们身边,扫了一眼庭院之后没有再说话,只是微微侧头看着两个有些紧张的豆芽。
“你们觉得怎么样?”他问。
两个人一愣,齐齐回头看向一副置身事外的战士。人族男性耸了耸肩,示意他们不要顾忌,说什么都可以:“这里我也来过几次了,从我的视角也只能看到那些老东西,所以我还是更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呣……”
弓箭手又扭头看向紧闭的庄园大门,秘术师则抓着头发低下头。战士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双臂环抱在胸前,饶有兴趣地等待着两个人的回答。
“我觉得……”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秘术师下意识地闭了嘴,看向弓箭手的时候却发现后者向后退了一步,冲他微微颔首示意。少年慌得抓了抓头发,组织着自己破碎的语言表达:“我觉得……这里的魔物有点怪怪的,我从没在资料上见过这些类型的魔物。不过说是没见过,但有些又很眼熟,可身上的气息已经变样了,不好判断。”
战士点点头:“这里的魔物其实是妖异,或者是一些被妖异感染了的人或者动物。不过那些东西的研究对象是属于咒术师的范畴,你对此了解的少也不奇怪。”他转向依旧眺望原处的弓箭手:“那么你有什么高见?”
“……我觉得这里有问题。”弓箭手没有回头,直勾勾地盯着紧闭的大门。“不是说这里像鬼屋,而是这里或许有比‘鬼’更难缠的存在。”
“……你这话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区别哦。”秘术师翻了翻白眼吐槽。经过昨天一天的插科打诨,他们两个新人的关系已经相当不错了,虽然秘术师总会抱怨自己每次说话时都要仰着脸看弓箭手。
弓箭手敲了敲他的脑门,战士却皱起了眉:“方便再说得详细一点……?”
“游荡的怪物本身不强,最大的难度也只是对于异常魔物的不熟悉上,可只要足够小心绝不会出太大的问题。”弓箭手淡淡地说。“但为什么训练有素的鬼哭队没能回来?无论是组织性还是战斗力他们应该都在冒险者小队之上。为什么之前去过的冒险者们大多能全身而退,而异变发生后却没人能活着出来了?”
“就是说里面也许有更棘手的东西……”秘术师不由自主地跟着弓箭手开始思考,手指轻轻敲打着魔导书的书脊。“是连鬼哭队都没见过的魔物……或者妖异?他们战斗经验已经相当丰富了,那会是什么东西?”
“还有可能是庄园自己内部出现了问题……”战士眉头拧得越来越紧,摸出刚刚拿到手的地图打开,指关节捏的发白。“于尔桑代尔这份地图没用了,看来进去之后只能靠我们自己找路。”
“你们还进不进去了?”龙骑大声喊道。
他懒得和这帮人搅和,自己自顾自地推开吱哇乱叫的铁门走了进去。里面漫无目的满地乱窜的魔物看到一个人类走了进来,兴奋地尖叫一声就扑了上去,被龙骑抬手一枪扎透了口腔,把脑袋戳了个对穿。敖龙一甩枪杆把还在抽搐的尸体摔到旁边的墙上,下蹲跳起躲开左右扑过来的魔物,枪尖朝下扎进一只魔物体内的同时反手把长枪砸到另一只魔物头上。魔物被砸得晕头转向,然后下一秒就被龙骑的枪捅穿了眼窝。
“……你朋友真凶残啊。”战士看着惹了一院子魔物正上蹿下跳的龙骑感慨道。
“怎么说也是伊修加德屠龙出来的,凶点正常。”弓箭手不以为然,结果下一秒就看到龙骑抬手向着他一甩,血色的巨龙视线笔直地冲他飞来,不由分说地缠上了他的身体。
弓箭手:“……你自己打就好了你拉上我干什么!”
龙骑:“顶不住了顶不住了帮帮我!”
占星:“Achlys先生,请不要跳那么高,我的治愈魔法不能时刻跟着你你会很危险的。”
眼看着弓箭手骂骂咧咧地搭弓上箭加入混战,战士叹口气,提起巨斧拍了拍目瞪口呆的秘术师的肩膀:“来嘛,早点收拾完早点进去早点出来,谁知道入夜之后这个鬼地方会出什么事。”
我是不是入了贼窝了!
秘术师打开魔导书叫出绿宝石兽,内心欲哭无泪。

“打扰了。”
站在书架前的图比尔盖姆听到背后传来打招呼的声音。她合上书本回过头,看见一位面生的猫魅族姑娘笑意盈盈地冲她行礼。
“您是……?”图比尔盖姆礼貌地颔首回礼,带点疑惑地回答。
“我是圣寇伊纳克财团的调查员雅·蜜特拉。久仰大名,图比尔盖姆副会长,这次来是有一事相求。”猫魅族姑娘大大方方地介绍自己,同时也委婉地直奔主题。
看来也是个不喜欢迂腐客套的人。
做事一向雷厉风行干净利落的图比尔盖姆对眼前的人生出几分好感。她放下手里的书,领着雅·蜜特拉在会客桌旁坐下,一边给两人倒咖啡一边问:“能具体说明一下情况吗?如果是秘术师协会能帮上的忙,我们自然会慷慨相助。”
雅·蜜特拉颔首:“十分感激。其实是贵协会的一名成员十分优秀,同时也满足我们寻找的条件,所以财团才请我来冒昧询问可否让他协助我们进行一项特别研究。”
“那么那位成员是……?”
“是一位名叫Holden的小先生。”她说。“我在格里达尼亚与他偶然相遇,发现他是个极具才华的秘术师……而且我也从其他途径了解到,这位先生年纪轻轻就参加了对于伊弗利特的讨伐,也是位具有强劲能力的人才。我们财团这次需要一位参加过伊弗利特讨伐的秘术师,他恰好符合了所有的要求。虽然可以直接向他本人征求意见,但是我觉得还是来秘术师协会询问一下您的看法比较好。”
雅·蜜特拉一口气说完,惴惴不安地停下来喝了口茶。对面的图比尔盖姆从听到秘术师名字的那一刻就陷入了震惊,瞪圆了眼睛听雅·蜜特拉说完最后一个字还没有回过神来,只是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喃喃道:“Holden?真的是那个Holden?”
“……图比尔盖姆副会长?”
“……”图比尔盖姆深深叹了口气,将脸埋进双手中。“抱歉,请让我缓一缓……Holden……我已经一年多没有听到过那孩子的名字了……”
雅蜜特拉闻言吃了一惊,却也只能默默地点头,端起咖啡来静静地喝着。图比尔盖姆显然被巨大的信息量冲击的不轻,只是用手支着额头,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脱力的状态。
“……不好意思,我失态了。”良久,鲁加族女性终于直起身来,对着一头雾水的雅·蜜特拉露出一个苦笑。“那孩子……Holden,的确是我们这里最有天分的秘术师。可惜一年前他和家人产生了纠纷,一怒之下离开了利姆萨·罗敏萨,甚至还断绝了所有的联系……我一直担心他的安全,虽然知道他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我来操心,可是这孩子在生活方面几乎不能自理,和外人交流起来也很头疼,实在是让人放不下心。”
雅·蜜特拉回想起一开始在桥上刚开始和她说话磕磕绊绊畏畏缩缩但是一聊到秘术就像换了个人一样的少年,感同身受地点了点头。
“不过,方便问一下Holden和家里有什么矛盾吗?”她突然想到,同时问题也脱口而出。
不出所料,图比尔盖姆摇了摇头:“抱歉,我曾答应过这孩子和他的姐姐,要对他们的家庭情况守口如瓶,这个问题恕我无法回答。”
“不不,是我多嘴了。”雅·蜜特拉连连摆手。“那么您能同意我的请求吗?我们真的需要他的力量。”
图比尔盖姆笑了:“这就该您去亲自问他。现在他已经不会再回秘术师协会了,一切判断都应该由他自己来。但是容我确认一下,你们的调查不会对调查者造成什么伤害吗?”
雅·蜜特拉严肃起来:“我向您保证,绝对不会。如果有任何可能的威胁出现,我会优先确保Holden先生的安全。”
“那就好。”图比尔盖姆微笑着点点头。“托您的福,我现在也终于不用过分担心他的安危了——啊,我甚至可以去找他的姐姐报个平安,不过可不能告诉她现在Holden在格里达尼亚的事。”
“他的姐姐是……?为什么不能告诉她真相呢?”
图比尔盖姆满脸的疲惫:“因为家庭原因,他的姐姐一直希望他能够回来,而弟弟走之前却找我放下狠话说宁可死在他乡也绝不要再回到这里……虽然我不了解前因后果,但是只要是Holden做出的决定我大多都会支持。毕竟那孩子是我一手带出来的,他不会无缘无故做出这种过激的决定。至于他姐姐,也是一位有天分的秘术师,但是比起他的弟弟还是差点火候,现在在拉诺西亚修行呢。”
姐弟俩都走的秘术师的路啊……
雅·蜜特拉喝着咖啡和心情明显好起来的图比尔盖姆客套,自己在心里默默思忖。
果然那些笔记不是徒有其表的东西,这个人恐怕真的有两下子。

咯咯啦啦啦啦啦啦啦——
“小心!”
龙骑眼疾手快,在秘术师脚下地板传出呻吟的时候猛地伸出了手。少年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到身体不受控制地下沉,他惊叫一声,在地板崩塌即将掉下去的前一刻被冲上来的龙骑一把抓住了后领,后者则被他掉下去的惯性拽得摔在了地上,手里却依旧死死地揪着他的衣领。
“操他妈的……”龙骑咬牙切齿地骂到。他下巴着地,上下牙猛地磕碰差点把舌头咬掉,现在整个牙根都是麻的。前面三个人听到动静急忙折回来看情况,弓箭手下意识地想伸手去拉龙骑,被对方呵止了。
“这里的地板已经朽了……”龙骑挣扎着跪坐起来,扔掉手里的长枪换成双手拉着秘术师。被他拎着的少年一动不敢动,只是死死咬着下唇,在龙骑手下颤抖不已。敖龙族青年把秘术师的上半身拽了上来,反手托住他的腋下把人一点点拉出陷阱。刚刚掉下去时抱住了秘术师小腿的宝石兽比他主人要镇定许多,此时三跳两跳蹦到已经瘫软在地上的少年胸口上,伸出蓝色的舌头去舔他。
“这是第几个了?”占星疲惫极了。
“第三个。”战士揉揉额头,战斧朝下拄在地上。他踩到了第一个陷阱,被占星反应迅速地推开摔在了陷阱前面。龙骑踩到了第二个陷阱,几乎是在掉下去的瞬间翻身后跳躲了过去。
一路上到处都是令人作呕的妖异和魔物,属于无智力生物的嘶哑鸣叫充斥在整座宅邸里。战士伸手去拿烛台时差点被突然现形的魔物咬下一根手指头,弓箭手瞬间张弓,一箭直接把魔物钉死在了墙上。
“准头不错。”战士冲他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手还在抖。
吸血蝙蝠,变成僵尸的女仆,四处游走的妖异……一行五个人提心吊胆地往前摸索着,看到的东西让人瞠目结舌到反胃。弓箭手脸色发白,秘术师在走了两条走廊看到一堆骨头外露的腐烂尸体后吐了一会儿,攀着龙骑才勉强能走。这一下彻底把他给吓瘫了,坐在地上两眼发直,占星蹲下来叫了他好几声才有点反应。
“真是个小少爷。”龙骑抱臂站在一边无奈地摇摇头,转向张望四周的战士:“你在这儿看着他们几个吧,我去旁边的房间看看有没有安全一点能让他坐会儿的。”
“你一个人?”弓箭手抬手拦住他,难以置信地质问道。
“这事我一个人忙的过来。”
“如果有其他妖异过去围堵你怎么办?”弓箭手反手拽住青年的手腕让人停在原地。“我和你一起去,有什么情况好有个照应,一个人太危险了。”
龙骑“哈”了一声:“怎么,你还担心我啊?苍天龙骑一个人干翻一群龙都不是问题,我还能怕了几只妖异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弓箭手怔住了,不知所措地松开了手,表情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龙骑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尴尬地张了张嘴,却又在短暂的停顿之后闭上了。黑龙烦躁地呼噜着自己的头发,提着长枪转过身:“你是豆芽,跟着个靠谱点的家伙说不定能活久点。老实点别乱跑。”
弓箭手默不作声,占星却从地上站了起来。
“那我跟着Achlys先生吧。”他语气轻快地说。“不管怎么样,您都是一个输出型的职业,有一个可以帮忙治疗的人总归是件好事不是吗?”
龙骑一眼瞪过去:“你听不懂人话?!我都说了我一个人——”
“让占星跟着你一起过去吧。”战士终于发话了。“我一个人照顾他们两个没什么压力,再说就算你是身经百战的龙骑士,看到自己从没接触过的魔物,一个人应付起来也是很棘手的吧?”

碍事。
……碍事……
龙骑背朝着四位队友,脸部没入阴影之中。没人看到他烦躁地张开嘴露出锋利的犬齿,握着屠龙枪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他听到血液开始沸腾,和龙眼共鸣过的力量在几年的沉寂之后又一次发出叫嚣,在体内蠢蠢欲动,振翅欲飞。
他深深地呼吸,张开的翅膀被他一把抓住,生生拧断。
“别拖我后腿。”龙骑听到自己这样说,声音冷冷的不带感情。枪在手里打了个转,他迈开腿沿着来路走了过去。
“是,是,悉听尊便。”背后占星的声音传了过来,居然隐隐约约还掺点笑意。龙骑几乎要转身把枪投出去,最终也只是咬了咬牙,强迫自己接着往前走。
巨龙首如果真有个这么讨厌的人,他不可能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位热情的朋友曾经在自己旅居营地时把周围的驻守人员都介绍了一遍,就连现在福尔唐家的小少爷都时不时地跟他抱怨前哨岗的琐碎杂事。龙骑自诩记忆力良好,对见过的人过目不忘,可他昨晚头疼了一晚上也没想起巨龙首里有这号人物。
“……让我出丑……”
龙骑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最终也只是甩了甩头,大步走进古堡的黑暗之中。






【我是写在后面的话!】

(,,・∀・)ノ゛hello!!!

最近没有经历啥事,最大的事情就是——

——部队里搞团建啦!

欢迎来到拉诺西亚花丸部队!!!

10.1晚上八点左右部队里组织开始跳潮风亭,跳到最上面的人有奖励。我作为一个连探索笔记是啥都不知道的菜鸡就知道潮风亭好看完全不知道它可以爬!菜鸡加手残的结果就是我连第三个柱子都跳不过去只能看着大佬在上面妖娆多姿|・ω・`)部队长说跳不上去的人可以自爆让人拉哦,还小窗问我要不要拉你,此时我发现我的青魔只有一级,连职业任务都没做完……

部队长:……那你来不及了,九点就结束了……

我:QAQQQQQQQ!!!!!

部队长:没事没事!有参与奖的!

他们在潮风亭上拍照片留念,我和几个因为网太差上不去的队员一起回了家,结果大佬们回家发现我切了诗人快把家里的木桩打爆了_(:з」∠)_

后来就是熟悉的拍照留念环节,结束之后所有人排排坐吃果果,部队长塞给我一只猫小胖。我内心【ohhhhhhh猫小胖哎好可爱(*╹▽╹*)】,然而并不知道多少钱。后来给龙骑说了这个事了之后对方开始咆哮“猫小胖50w呢!!!”顺便邮件里塞给我一只天狗。

……果然部队里都是光之土豪就我是光之打工仔!【摔.jpg

总之部队里大家都很好,部队长也辛苦了整个人破费了2000w左右?昨天还在群里惨叫说这段时间别叫我我要好好回回血¯\_(ツ)_/¯

里面那个穿着战斗服别问我为啥穿战斗服问就是我穷买不起其他好看的常服了就这一身战斗服好看orz的就是我家龙男睥睨周围一堆猫猫和肥肥真的太爽了,第一排正中间的黑发公肥就是我们部队长。

有兴趣的还在拉诺西亚的朋友阔以考虑一下我们部队呀!在部队里买房子还给补贴的!(`・ω・´)

最后扔一张文章里龙骑的原型,也就是闺蜜家的黑龙儿子
看看人家的颜值再看看我的


我又一次开始怀疑自己的审美了呜呜呜呜呜呜明明我觉得我捏的挺帅的!

评论(6)
热度(4)

© 一个废柴需要什么名字吗•᷄ࡇ•᷅ | Powered by LOFTER